搜索

筑梦“全零售” 国美35载奋楫扬帆

2022-01-18 16:19:42
责任编辑:云彩

2022如约而至。在新老年份交替的时间点,有35年发展历程的国美集团寄语新年,并表示:“35年市场洗礼,让国美更加坚韧、更有远见、更具信心。”

 (来源:国美)

在过去的三十余年里,改革开放的春风造就了国美,家电周期的崛起成就了国美,消费升级的浪潮再一次助推了国美。但正如莎士比亚的名言——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2年,国美以全零售生态的新发展理念,将打破零售行业广受诟病的一系列痛点、难点与堵点,牵手生态伙伴集全域之力共享共建,在中国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起点,为零售行业再谱新篇。

正所谓“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在十月国美召开的“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实施路径解读会上,国美集团创始人黄光裕认为零售的核心不在于流量,而在于商品与服务的质量。基于此,国美坚持回归零售的本质,以用户为核心,以好服务为目标,打通全链路,融通全场景,构筑全模式,启航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

对于许多80后、70后甚至60后消费者来说,仍然清楚的记得国美电器门店的亲情服务台、电脑十项免费检查、发烧级影院安装以及三米三声等特色“彩虹服务”,这不仅颠覆了当时消费者的固有认知,而且还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升级迭代,进化成了如今国美GM标准中的100%贵宾礼遇无忧服务。

 (来源:国美)

在国美35周岁生日之际,国美也对陪伴国美一路走来的老顾客进行了采访。家住北京的60岁李大爷表示,家中所有的电器都是在国美大中电器买的,包括2000年前买的电视机和2000年后买的灶台,至今仍然正常使用。但最令李大爷印象深刻的,是国美贴心的“管家式”服务,国美线下导购主动添加了李大爷的微信,每当李大爷有电器使用问题或者手机功能使用问题时,国美导购就会立刻给予回答,将服务做到了如影随形。

如今,国美利用数字化技术,将贴心的导购服务“搬到”手机端,开创了一键直达的全程视频导购服务,让以往动辄几十分钟才能交流明白的问题,如今只需要短短几分钟。2021年中旬,国美凭借视频导购服务进入了首批适老化改造应用名录,助力广大“银发族”也能享受到数字零售的便捷与贴心。

2021年末,国美也在物流端发力。先是通过托管协议获得了安迅物流的代管权,后又通过认购可转债的形式为安迅物流增添发展动力。系列动作背后,不仅是因为安迅物流具有准时达、次日达、送装同步的差异化服务能力,更基于店仓一体化的行业趋势,借道“闪店送”业务进军快递行业。这也是国美区别于传统零售商的竞争优势。

回望过去35年的风雨征程,国美不忘初心,走在与时代共进的康庄大道上。展望2022年,国美将继续以科技提升效益、以智慧创造美好,全力向“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创新跃变!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