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共享共建全零售 国美共创美好未来

2022-01-18 16:21:53
责任编辑:云彩

在2022新年来临之际,国美集团创始人黄光裕给全体“国美人”、广大合作伙伴和亿万消费者带来了新年的第一声问候。2022年的元旦,国美也迎来了自己35周岁生日,国美集团在新年寄语中表示:“35年来,国美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为梦想砥砺前行,从北京珠市口首家门店燃起的星星之火,如今已生发为六位一体的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和覆盖全国的家生活服务网络。”

 (来源:国美)

中国老话说的好:“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抱成团”。回顾已逝的2021年,国美在“家·生活”战略的统筹思想下,完善了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与共享共建六大平台的闭环建设,并以长租协议、托管协议、可转债认购协议等资产整合运作方式形成了一股合力,实现了“1+1>2”的裂变效应。

回顾国美2021年的发展,共享共建是关键词,释放出国美与伙伴共创美好未来的心愿。正所谓“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任何一个枝繁叶茂的生态体系,注定不是一家独大的垄断体系,而是雨露均沾的赋能体系。国美深刻领会国家倡导的共享、共建、共创等政策内核,积极推动零售基础设施能力与数据、会员、营销工具等软硬件能力全面开放,不仅限于数字零售资源的互联互通,更带来了零售产业“新基建”硬件层面的共享共建。

共享共建是一种先进的,值得探索的新模式。当前,中国消费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居民收入水平提升,掀起消费升级浪潮,这就要求零售企业随着消费市场现状进行变革升级。对此,国美以共享共建为突破口,融通全场景和全链路,吸引第三方力量,集众家之所长于一域,实现了对消费增量的合力挖掘,带着与合作伙伴共同将“蛋糕”做大的愿望一同成长。

 (来源:国美)

在新的一年,国美还将继续加强实体资源的调配能力,重点对供应链、物流、仓储等“幕后”能力进行撮合,缩短货到仓、货到店、货到人的链路。尤其是一些创业型企业及小微商户,在自身现金流匮乏以及不具备自建仓储能力的前提下,可以通过入驻国美共享共建平台,共享到国美触达全国的供应链网络与覆盖全国的云仓网络,借助国美区域仓、城市仓、门店仓实现低库存甚至零库存销售,减少垫资压力,提升现金流活性。

可以预见到,国美以共享共建的方式构建全零售生态,不仅为实体经济注入了活力,也给数以万计的小微企业和农业商户带去了更多的机会。实现了稳就业与促创业的兼并,并通过重点培育视频导购、带货主播、种草达人、专业买手等新型服务职业,为社会持续创造全零售时代下的新技能、新岗位。

展望新的一年,国美将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共享共建六大平台的开放进程,加大对第三方和全社会的赋能力度,积极构建共享共建的“家·生活”零售共同体,共同奔赴全零售的星辰大海,助力零售业升级!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