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乘势启航全零售 国美谱写新篇

2022-01-18 16:35:59
责任编辑:光影

国美全零售生态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会上各大品牌伙伴进行云端签约,加入国美全零售生态。国美零售控股公司高级副总裁方巍表示,国美通过招商、自营、定制、代运营和分发等模式,拓宽海量商品,打造融合全品类、多业态及跨行业的供应链大采购平台,使国美成为具有全品类上下游资源整合、深度分销、营销、品牌运营和孵化能力的供应链生态企业和综合性服务商。

 (来源:国美)

为了加速推进全零售战略,国美聚合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以及共享共建这六大平台,深耕家生活赛道,相互助力、相互赋能,形成全品类、全场景,全渠道,全链路、商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国美生态体系。

加速推进拓品策略

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国美各大板块负责人分享了执行策略。在全品类拓展方面,国美主要以非家电品类作为突破口;一方面是非家电品类SKU更丰富,另一方面是非家电品类的复购率更高,能促成平台内的频繁交易。

国美零售供应链平台非家电供应链事业群VP苏学彬表示:“随着国美‘家·生活’战略进入第二阶段,非家电供应链集群本着真选商品、严选商家的标准,围绕食品、生鲜、纺织品、奢侈品等类目进行了大力拓展,并在生鲜品类打造出可溯源的原产地基地,满足消费者多层次的需求。”

国美供应链还具有C2M反向定制能力,此前基于电器供应链的上游定制,国美成功打造出了GOME自主品牌。对于非家电品类的定制化,苏学彬表示依托六大平台中的大数据&云平台,国美对不同消费群体精准画像,再将需求反馈到工厂端,从而快速对市场变化做出反应。

产业公司锚定2022目标 相融共生

今年中旬,国美推出了新一代卡券营销平台“折上折”,同样秉承开放共赢精神,吸引了广大中小商户共享共建。折上折CEO张金鹏表示:“折上折对自己的定位是流量平台与营销平台,起源于零售,服务于零售,并逐步扩展到服务业。2021年下半年,入驻折上折的商户已经突破一千家,他们以低成本获取流量,并与平台联合做营销活动,实现了公域与私域流量的拉通,形成了‘全域’流量的变现,也契合了国美‘商者无域,相融共生’的理念。”着眼 2022年,折上折的目标是平台新增一万商户。

与“折上折”对应的,是国美家居家装APP——“打扮家”。在大会上,打扮家确定要在2022年主攻“共建创意材料样板平台”方向,明确提出材料和设计尖货占比超50%的目标。这也与打扮家此前提出的大战略目标相符,2021年打扮家通过云设计师计划、新手艺人计划、材料云导购计划、卖场伙伴计划、设计壹佰城计划和大师合伙人计划,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在下半年力推分段式装修,解决了不同阶段家庭用户的家装需求。

随着国美集团与产业公司的相继发力,一个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的面貌越来越完整,一个卡位万亿赛道、具备千亿增量空间的全新国美正在加速成型!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