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假期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2022-01-19 17:11:20
责任编辑:云彩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寒假前后见习、实习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见习、实习学生工作实际,确保春节假期安全,1月18日,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科教科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召开了假期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班会邀请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办的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假期安全专业培训。培训会围绕“科学防控疫情、交通安全教育、用电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预防CO中毒、谨防电信诈骗”等主题展开,利用PPT展示了相关事例,通过事例对学生具体讲解了安全的重要性、如何防范危险以及危险情况发生后如何理智处理等,给学生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意识,提醒学生在春节假期期间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等问题,离院前关好宿舍门窗、拔掉宿舍所有电源、随身携带或者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防止盗窃、火灾等事故发生;假期期间严禁独自一人参加野外登山、探险活动,严禁独自一人在河流、湖泊、池塘中游泳,要切实提高警惕防范传销、诈骗团伙,切实防止被骗取钱财和误入传销组织。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班会上,科教科主任马明明对假期离院返乡,尤其是路途较远的同学表示关心。她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没有安全,一切皆零,提醒大家做好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出门务必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假期期间尽量避免前往聚集性场所,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前往其他城市,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在家一定要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定,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呕吐等症状,自觉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班会最后,马明明主任代表医院带教老师们提前向同学们送上了春节祝福。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通过开展假期安全主题教育班会,旨在让每位学生进一步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强化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学生能度过一个充实、安全、愉快的假期。

通讯员 崔晓青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