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中行市场采购贸易平台对接系统“易采通”正式上线

2022-01-21 13:48:43
责任编辑:云彩

近日,青岛中行成功投产“易采通”系统,与“即墨市场采购贸易联网信息平台”实现对接,落地了青岛中行首笔市场采购贸易线上美元收汇、结汇业务。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经过市场综合管理系统确认,对单票报关单货值最高限额为15万美元的出口商品办理出口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

2020年9月,青岛即墨国际商贸城获批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市场,市场管理方于2021年4月份上线即墨市场采购贸易联网信息平台,该平台依托山东电子口岸建立,涵盖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各经营主体和贸易全流程,按照“风险可控、源头可塑、责任可究”的原则,实现贸易全流程监管服务,做到分得清、管得住、通的快。联网平台从交易登记、组货、报检、装箱、报关、免税到外汇结算,实现了数据的一单到底;报关、报检业务实现“三个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为市场采购贸易主体提供了便利。

青岛中行持续推进内部“易采通”系统的研发及投产,成功实现与市场采购贸易平台的对接,为市场采购贸易主体提供账户订阅、申请收汇及结汇等功能,极大的便利了市场采购贸易主体收汇、结汇的线上一体化操作。在线上收汇的基础上,中国银行还可为外贸企业提供线上实时挂单、预约结汇以及外汇保值业务,有效避免汇率变化对企业收益的影响。

下一步,青岛中行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专业化优势,遵循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积极推进跨境金融线上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不断提升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金融服务能力,深化政银保企合作,建设涵盖结算、融资在内的外贸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打造“外贸新业态首选合作银行”的卓越品牌,为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