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市南区商务局首创“艺术商圈”建设 助力浮山湾商圈全面起势

2022-01-23 18:48:17
责任编辑:云彩

虎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青岛市民在来商场购买年货的同时,“浮山湾艺术商圈”还为市民朋友们准备了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海信广场联手潮流跨界艺术家朱敬一联名虎头领导潮流时尚、万象城联合青岛城市爱乐乐团举办“冬之律”交响音乐会、金东数字推出“海洋元宇宙——中科院数字海洋全国首展”、海天mall举办“小小艺术家”千人千作贺岁展、青岛云朵山供应链直播基地推出“高贵不贵——美食家jimmy新春大联欢”直播活动、海天云上八骏室内乐团演奏会,以及室内音乐会、小型戏剧演出、歌舞快闪秀、绘画科普讲座、文化市集等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与你在浮山湾商圈的各大商场不期而遇,让艺术深入到生活,让市民朋友们在红红火火的购物欢乐中,带来更多的文化惊喜体验。

今天举办的浮山湾艺术商圈乐动市南“海信广场”国潮音乐会是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商务局、市南区文联主办,由青岛海信广场、市南区文化馆、琴岛音乐家协会、八骏室内乐团、青岛歆海国际商务交流中心承办的以民族乐器演奏为主要特色的室内乐演出,节目中包含了琵琶、笛子和笙等民族特色乐器,民乐合奏《喜洋洋》等喜庆的民族乐曲,特别是海信广场作为青岛乃至山东连接世界时尚消费窗口的高端商业体,让时尚与艺术在传统文化节日中碰撞,体现出了艺术与商业的互融,传统与新潮的并存,也是青岛与世界的兼容并包。

海信广场总经理黄道安说“海信广场作为浮山湾商圈的高端商场,除了多元化品质化丰富化的国际高端品牌,我们也非常重视高雅艺术的推广,高端购物和高雅艺术的融合,推动浮山湾商圈更加具有高品质”。来逛商场的普通市民也被这场浓郁的国潮音乐风所吸引,纷纷驻足欣赏音乐演出,岛城市民张女士表示“今天一家四口来海信购物,想给两个孩子买过年的新衣,没想到看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不期而遇享受到了一场免费的文化盛宴”。

浮山湾艺术商圈是市南区商务局“科旅文商”融合、以文促商兴商、提升商圈品质的新举措,区商务局联合区文旅局等将继续引导各大商场因地制宜的将艺术展演融入商圈,推出民族音乐会、非遗艺术展、民间手工艺展、戏曲国粹、沉浸式戏剧、歌舞秀、艺术市集等特色文化活动。

契合浮山湾商圈的高品质购物需求,市南区在全市商务系统率先尝试建设“艺术商圈”,为市民朋友们献上更多更精彩的文艺演出,把“科旅文商”融合发展之路、把消费文化做足做精做成特色,助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