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工行成功发行首单青岛地方国企本土商业物业CMBS

2022-01-25 13:59:11
责任编辑:云彩

1月19日,由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作为总牵头人的“工银瑞投-城发集团永旺梦乐城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该项目是工商银行在资产证券化领域全方位一体化服务企业的代表性项目,不仅是青岛西海岸新区首单区属国有企业盘活存量资产融资的证券化产品,也是青岛首单地方国企本土商业物业CMBS项目。工银集团将依靠其强大的资金实力为项目顺利发行保驾护航,并将为客户提供包含承揽、承做、承销等全流程的服务。

2019年,财政部发布《财政部关于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通过资产证券化等方式,盘活项目存量资产,丰富社会资本进入和退出渠道。在青岛市及西海岸新区大力推动资产证券化的背景下,青岛工行联动工银瑞投,设计创新融资产品,为重点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本项目融资成本较低、资金用途相对灵活,不仅有助于企业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本结构、提升市场形象,更助力城发集团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青岛工行始终将金融服务创新作为发展转型的第一生产力,积极响应青岛市委市政府各项融资政策及“春雨行动”号召,坚持金融创新与服务实体经济相结合,灵活运用服务产品创新手段,为青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此次CMBS项目的成功发行,是工商银行在青岛具有标杆意义的一次尝试与突破。

未来,青岛工行将继续发挥金融支持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依托工银集团“全牌照”经营优势及集团平台优势,全方位做好投贷联动,深化政银企合作,拓宽实体经济融资渠道,发挥金融力量为重大项目落地蓄力、为“四新经济”发展赋能、为工业强市添动能,争当助推青岛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行。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