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寒假到来 青岛这家眼科医院迎来近视手术高峰期

2022-01-25 14:02:10
责任编辑:云彩

每年寒假期间都是摘镜手术的高峰期,也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青岛眼科医院角膜屈光科最忙碌的时间,众多为了颜值,为了升学,为了参军,为了就业的年轻“眼镜族”,都趁着春节前和假期里的空闲来进行摘镜手术,憧憬着在新的一年里,摘掉厚重的眼镜,重返清晰视力。

 (来源:青岛眼科医院)

春节前这三类人群成为摘镜主力军

大学生、参军、白领

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角膜屈光科主任龙克利介绍:自从进入到1月份,科室门诊的就诊量就迅速增加,最多时每天要接诊近百名近视患者,今天预约了30台手术,每周手术日也增加到4天,市南本部和李沧北部院区一天手术量就超过80台,其中学生和上班族成了寒假摘镜手术的主力人群。

选择在春节前完成手术,一方面是因为大学生陆续放假,2022年的征兵也已经开启,很多想应征入伍的学生也想趁着这个时间来做手术,这样有充足的时间恢复,也能达到国家提前半年进行屈光手术的要求;另一方面上班族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太多的时间来检查、手术和术后恢复,趁着节前放假的时间来手术,春节与寒假叠加形成了小高峰。

 (来源:青岛眼科医院)

近视手术并非想做就能做

“今天过来检查一下,可以的话想马上手术。”小宋今年是大一的学生,准备明年在大学里报名参加,因为自己近视,担心体检不过关,所以就想寒假的时候把近视手术做了。

小宋平时不喜欢戴眼镜,经常佩戴隐形眼镜,就诊前隐形眼镜刚停戴了一天的时间,便来到了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找到了龙克利主任,在经过检查的检查发现,小王因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且停戴的时间较短,眼睛比较干涩,角膜上皮也明显粗糙,并不适合马上进行手术。龙主任也是暂停了接下来的检查,让小宋停戴隐形眼镜半个月后再过来检查,并给开了眼药水来缓解眼睛干涩,减轻炎症反应。

 (来源:青岛眼科医院)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

龙克利主任介绍:“很多专业和岗位对视力有明确的要求,比如军校、警校、空乘等,其实做近视手术是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式。目前主流手术包含了:全飞秒手术、飞秒LASIK手术、Smart全激光手术和ICL晶体植入术。选择手术类型,首先需要先做一个全面的检查,根据检查的结果进行评估,只要符合手术适应症,90%的近视患者可以通过激光来矫正过来的。

对于计划春节前后摘镜的患者,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龙主任也给出了建议:“近视手术虽然即做即走,但假日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少不了,手术后的朋友要特别注意了,在术后一周内,饮食要清淡,戒烟酒,避免眼睛感染和受刺激。术后更要注意合理用眼、科学用眼,避免长时间看着电视或对着电脑,用眼半小时后休息一会或远眺片刻,术后初期避免发生磕碰。”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