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预制菜风口来袭 看康福莱集团如何争抢第一赛道

2022/07/06 09:25
责任编辑:刘雯
阅读:

伴随着叠加疫情影响,生活节奏加快等诸多因素影响下,消费主力80、90、00后催生出“懒人经济”、“宅经济”等新消费趋势,再加上速冻锁鲜、冷链物流等技术和配套设施的不断成熟,也促使预制菜迈入加速发展的快车道。

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2年中国预制菜行业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预估达3459亿元,2026年中国预制菜产业市场规模将达10720亿元。

预制菜正成为现代职业女性的福音。现代职业女性一方面承担着来自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另一方面,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她们难以花费几个小时时间去精心准备一桌美味佳肴。而预制菜仅需不到20分钟就能上齐一大桌菜,大大节省了烧菜做饭的时间。

 (来源:康福莱集团)

康福莱集团旗下麦康食品(青岛)有限公司研西式预制菜赛道多年,在产品研发、技术革新、物流运输等方面已经建立起专业化、系统化的西式预制菜生产链条。并且拥有了贝贝之星与海派渔府两大西式预制菜品牌,布局B端、C端市场,实现渠道全覆盖。品牌坚持标准化、规模化、全球化的服务理念,让广大食客足不出户,就可以品尝到最更健康、更正宗、更美味的创意西餐菜品。

 (来源:康福莱集团)

如今打开贝贝之星的京东旗舰店,搜索美式红薯条、马苏里奶酪棒、美味洋葱圈等西式预制菜,可以看到在商品分类中,美食红薯条销售排名第一,月销售额突破百万级别。2021年以来,贝贝之星C端渠道业绩大幅提升,C端爆品打造策略成效显著。在营销上,麦康食品同时做到了线下商超系统、旗舰店、社交电商的全渠道网络覆盖,同时结合原有的B端餐饮渠道进行全业态产品渗透。

新营销环境下,预制菜迎来新机遇。预制菜C端市场的需求爆发也吸引了众多资本、企业争相入局。前不久,刚刚在青岛举行的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环节中特别设置了“山东预制菜走进峰会”专场活动。其中,参加走进峰会专场活动的预制菜企业共有31家,其中餐饮企业14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17家。这其中又包含15家山东老字号企业和3家上市公司。

 (来源:康福莱集团)

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山东预制菜产业发展,在刚刚闭幕的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支持预制菜等产业发展。未来五年,预制菜在C端存在较大的发展潜力。站在风口之下,麦康食品凭借多年丰富的西餐预制菜研发经验,奠定了自身的市场地位。旗下贝贝之星与海派渔府两大西式预制菜品牌从为B端客户开发新品再到C端的爆品打造,每一步都是从企业自身的成熟经验角度出发。对麦康食品而言,未来五年,除了更多地在思考如何抓住预制菜大市场的新赛道、新空间、新机会,更要继续以初心坚守,打造品牌贝贝之星与海派渔府,引领产业健康发展。

精彩美图 更多 >>
2022 07/06 09:25
· 来源 ·
信网-综合服务
· 责编 ·
刘雯
阅读量
扫描到手机
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的二维码应用拍下左侧二维码,可以在手机继续阅读。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