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金融稳大盘 工行走在前:青岛工行靠前发力稳大盘 聚力奋进谱新篇

2022/07/28 10:20
责任编辑:刘雯
阅读:

蓝图催人奋进,实干铸就未来。围绕青岛市“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总目标,青岛工行坚决扛起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和大行担当,有效满足客户扩投资、稳生产资金需求,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助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聚焦制造业稳链固链,深化制造业金融服务,坚持普惠让利实体,维系好地方经济的一池活水,以“第一信贷银行”的务实举措,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惠企纾困

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稳经济大盘,保市场主体、稳实体经济是关键。青岛工行坚持“持续降、主动免、全面纾”,坚持把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作为普惠金融的突破点,真金白银让利实体经济,为产业链中小微企业提供无中介、全线上的一站式金融服务,依托数字供应链业务开展“补链强链”行动,实现“量增、价降、面扩、质提”,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和满意度。

创新开发符合当地小微企业经营特色的“医保贷”“专利贷”“农担贷”“政银保”等普惠产品,满足各类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普惠客户数近三年来增长近9倍,贷款增量超百亿,年均增幅超过367%,已落地数字供应链融资链数近60条,融资余额增幅达444%。

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工行精准实施帮扶支持政策,充分运用“数字普惠+”模式,为制造业中小企业精准画像、有效增信、主动授信,用足用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持续加大金融供给,精准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惠及全市中小微企业近1500户,以“工行力度”让利实体经济,以金融力量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来源:青岛工行)

精准发力

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制造业是是强国之基,也是青岛的立市之基、强市之本。青岛工行持续贯彻制造强国战略部署和稳经济大盘政策要求,全力服务“工赋青岛·制造强市”城市品牌建设,着力加大信贷资源配置,在积极支持青岛市重点制造业企业发展基础上,充分发挥“源头”思维,全力服务青岛市重点制造业项目。今年以来,深入开展青岛市416个重点项目走访服务,聚焦“项目落地年”持续发力,开通审批“绿色通道”,提升贷款审批质效,对重大制造业项目开展精准支持,落地一批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等优质项目。

为应对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青岛工行针对制造业发展聚焦主业、积累沉淀的规律以及需要中长期稳定资金支持的特点,对于主营业务突出、发展状况稳定或起步时间不长但前景较好的制造业企业,立足客户实际需求,择优延长融资支持期限,优化制造业整体贷款期限结构,为企业健康稳健发展金融护航。截至6月末,青岛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近160亿元,增幅超过67%。

 (来源:青岛工行)

某重点制造业上市企业作为家电和多媒体领域领军企业,多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入选青岛市重点项目清单。近期,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为全面推动业务发展及项目建设,该企业面临临时性资金需求。在稳经济大盘的关键时期,青岛工行仅用1天时间迅速给予该企业6亿元贷款资金支持。与此同时,青岛工行发挥工行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对该企业全球化布局,尤其在对日本、韩国、墨西哥等地区海外项目并购中,持续提供专业、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务,目前为该企业授信额度最大、境内外一体化支持力度最大的银行,为该企业研发、经营和发展创新做出了“立体化”的金融支持,充分体现工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先进制造业的“温度”“速度”和“力度”。

实干笃行

助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

城市更新对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今年以来,青岛工行积极贯彻落实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及时推出助力稳住经济大盘“30条”具体措施,持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累计向实体经济投放贷款超800亿元,引金融“活水”,浇灌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

发挥融智优势,打好支持“重点项目”组合拳。围绕《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工作要求,青岛工行迅速成立专职金融辅导团队,针对近1000个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项目清单全面开展攻坚行动。坚持靠前发力、靶向发力、持续发力,深入走访政府和企业,为600家企业开展现场辅导,实现了7个市辖、3个县级市和10余家市级、区级重点平台公司宣讲全覆盖,目前已连续支持4个区市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完成审批贷款超100亿元,达成合作意向的城市更新项目18个,真正做到“应访尽访、应批尽批、应贷尽贷”。

 (来源:青岛工行)

推动旧村改造,实现城市更新领域破题。旧村改造是实现农村现代化,推进郊区城市化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利于优化产业结构、改善人居环境。张村河片区作为青岛市最大的“城中村”,是青岛市重点低效片区开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10个重点低效片区之一,是长期困扰城市品质和功能提升的一大难题。青岛工行建立绿色审批通道,高效为崂山区张村河项目提供城市更新贷款40亿元,不仅是全市国有商业银行中的首笔城市更新贷款,也是迄今为止单笔金额最大的一笔城市更新贷款。在为张村河城市更新项目提供融资支持的同时,青岛工行工作团队多次前往拆迁补偿款发放现场,为拆迁改造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的金融服务,保障了居民拆迁补偿款顺利及时发放。该行以“第一信贷银行”的务实举措,大力支持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为助力青岛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实有力的金融支撑。

立足新的发展阶段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青岛工行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总行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充分发挥综合化服务优势,进一步强化国有大行担当,持续加强对实体经济的金融供给与服务,全力以赴助力稳定经济大盘,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精彩美图 更多 >>
2022 07/28 10:20
· 来源 ·
信网-综合服务
· 责编 ·
刘雯
阅读量
扫描到手机
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的二维码应用拍下左侧二维码,可以在手机继续阅读。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