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阿里国际站上半年对RCEP成员国出口额同比增长30%

2022/07/28 18:24
责任编辑:李源菁
阅读:

7月28日,在2022年RCEP经贸合作高层论坛上,阿里巴巴国际站北方大区商家发展部负责人吴玲丽对外透露,今年上半年国际站平台商家对RCEP成员国出口额同比增长30%。其中,对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出口额同比增长分别达到了60%和55%。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与RCEP成员国贸易额同比增长5.6%。数字化正成为外贸增长引擎。

阿里国际站北方大区商家发展部负责人吴玲丽在2022年RCEP经贸合作高层论坛上分享。 (来源:阿里国际站)

此前,阿里国际站一直与RCEP成员国的采购商,有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年第二季度,RCEP成员国在阿里国际站全球出口额前20国中占据7席位。其中,澳、日、韩、菲四国则位列前十。国际站通过开放平台的数字化服务能力,帮助更多国内中小外贸企业,与RCEP成员国采购商做跨境生意。

阿里巴巴国际站北方大区商家发展部负责人吴玲丽介绍,“从2022年上半年看,阿里国际站商家对RCEP国家出口的核心优势行业,集中在机械、汽摩配、家装建材、包装印刷、家居园艺、美容个护、运动娱乐和服装这8大行业。”

越来越多的中小外贸商家,看到RCEP下的出海新机遇。对他们而言,RCEP带来的益处十分明显。 “阿里国际站对海外买家的国别化精细化运营,让行业供给能够因‘国’制宜,提高我们和RCEP国家采购商的匹配效率,同时降低了他们的采购门槛。” 山东锐图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同伟介绍说。

据了解,山东锐图是阿里巴巴国际站上的一家激光机械企业,出口产品以激光切割机和激光雕刻机为主,东南亚就是他们的主要市场之一。

RCEP正式生效至今,山东锐图对RECP成员国享受到税收减免政策。山东锐图今年上半年,RCEP政策受益的出口额达500万美元,占其全球出口额的三成。

“我们预计今年对RCEP国家出口额突破1000万美元,可为客户约减免关税30万美元。目前,澳大利亚、缅甸、泰国是我们主要目标市场。” 青岛兰亭派莱特塑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丰斌介绍说,“通过了国际站金品诚企认证后,更能多元化展现公司实力,更快跟客户建立信任,大大提高了订单的转化。”

青岛兰亭派莱特是阿里国际站上的包装行业商家,并且是塑料托盘、塑料箱、塑料垃圾桶产品外贸出口的典型企业。从2014年开始拓展外贸市场,通过阿里国际站逐步实现了跨境电商出口业务从0到亿元出口额的成长。

徐丰斌说,“我们很看重国际站九月采购节这类年度数字展会活动。参加这些展会,会促进我们自身优化升级,提高精细化的运营能力,并且还能全面地向海外客户展示企业实力。短视频、跨境直播探厂等营销场景,能加强我们和RCEP国家客户之间的信任感。”

RCEP让中小外贸企业在国际贸易中,更充分合作竞争,不断提高了自身的综合实力,同时获得发展的红利。阿里国际站平台则通过数字化,让广大中小外贸商家,更有效率地享受到RCEP红利。

精彩美图 更多 >>
2022 07/28 18:24
· 来源 ·
信网-综合服务
· 责编 ·
李源菁
阅读量
扫描到手机
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的二维码应用拍下左侧二维码,可以在手机继续阅读。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