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市八医在李沧区2022年新生儿窒息复苏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2/08/02 10:58
责任编辑:刘雯
阅读:

为了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新生儿窒息复苏技能及临床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新生儿生命安全,7月19日,李沧区卫生健康局举办了“李沧区2022年新生儿窒息复苏技能竞赛”。参赛形式包括综合笔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经过激烈的角逐,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参赛选手最终斩获团体一等奖、优秀组织奖、个人一等奖一个、个人二等奖一个、个人三等奖两个。

 (来源: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窒息是新生儿的常见症状,也是导致新生儿死亡的重要原因。新生儿窒息复苏是对窒息状况进行抢救的重要手段,其抢救质量直接关系到窒息的预后,成功的抢救可以大大降低窒息对宝宝的伤害,大大降低致残率和残疾程度。新生儿窒息复苏的ABCDE方案分别为通畅呼吸道、建立呼吸、恢复循环、辅助用药、评价和监护,其中前三项是最重要的,通畅呼吸是根本,通气是关键。

新生儿窒息复苏竞赛考验的不仅是参赛选手的临场反应能力以及技能知识功底的扎实性,还有团队合作的协调性。此次比赛,不仅是对自身技能水平的检验,更是对技能水平的提升,不仅能促进大家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同时也实现了自我的展现。

本次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竞赛,不仅有利于提高李沧区儿童保健和新生儿急救工作整体水平,同时对有效降低婴儿死亡率和致残率、保障妇女儿童生命健康起到积极的作用。

科室介绍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儿科中心作为区域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拥有SERVO-i呼吸机、NCPAP呼吸机、远红外台、监护仪、暖箱、蓝光治疗箱、经皮测胆红素仪等先进的医疗设备。新生儿危重症救治水平高;早产儿(体重最小800克)管理规范,成活率高;擅长儿童肺炎、哮喘、心肌炎、脑炎、腹泻病、川崎病、过敏性紫癜等的治疗;儿童保健门诊开展了婴幼儿系统体格检查、智能测查、语言障碍门诊、多动抽动门诊等项目,均达到市内领先水平。

科室是医院先进科室、市级巾帼文明岗、市职工诚信示范岗、卫生局党员先锋岗、青岛市卫生系统优秀服务品牌、青岛市文明服务示范窗口、省级医疗质量示范科室。完成市级继续教育项目5项、市科技局立项课题一项,获市科技局三等奖等。

精彩美图 更多 >>
2022 08/02 10:58
· 来源 ·
信网-综合服务
· 责编 ·
刘雯
阅读量
扫描到手机
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的二维码应用拍下左侧二维码,可以在手机继续阅读。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