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泰康连续五年荣登世界500强 健康财富规划师(HWP)职业前景广阔

2022/08/03 16:18
责任编辑:刘雯
阅读:

8月3日,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泰康保险集团以406.07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榜单第346名。自2018年首次跻身世界500强以来,泰康保险集团已连续五年上榜。据了解,截至2021年底,泰康累计服务个人客户4.2亿人,累计理赔金额超1000亿元,累计纳税金额超750亿元。

结合长期的战略思考和产业实践,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提出“长寿时代”理论。陈东升认为,长寿时代将带来健康时代和财富时代,并强调长寿时代需要发展长寿经济,以应对随之而来的挑战。面向长寿时代,泰康创新商业模式,整合保险支付与医养服务,打造长寿、健康、富足三大闭环。

在满足客户长寿需求方面,泰康养老金投资管理规模超6400亿元,“幸福有约”成为市场认可的筹资产品,养康宁业务布局26城,泰康之家养老社区11城12社区连锁运营,泰康居民超6500位。在满足客户健康需求方面,泰康健康险理赔金额超200亿元,在全国东西南北中布局5大医学中心,泰康拜博口腔近200家门店连锁经营,超2700家健保通网点在全国范围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健康险理赔服务。在满足客户财富管理需求方面,泰康致力于打造复利能力,管理资产超27000亿元,其中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超1000亿元。

近年来,面对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保险行业在寻找转型出路,探索出两条路径:一是拥抱医养,走“保险支付+医养服务”的道路;二是走专业化、精细化和绩优的道路。泰康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的商业模式,是这两条道路的结合,也引领了行业发展的方向。

长寿时代背景下,泰康依托四位一体大健康战略,首创全新职业——健康财富规划师(HWP-Health & Wealth Planner)。他们是客户身边的全科医生、理财专家和保险顾问。业内专家评价道:这个职业的诞生顺应了长寿时代中高净值人群的高质量服务需求,也符合快速发展的大健康行业对专业人才的要求,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平台之上,万物生长。健康财富规划师是“长寿时代,泰康方案”商业模式下诞生的全新职业,也是泰康对中国大健康事业的独特贡献,帮助人们解决长寿时代带来的挑战。泰康连续5年荣登世界500强的实力和大健康产业生态布局,赋予这支职业化的健康财富规划队伍广阔的发展空间,助推其成为金融行业可以和律师、医生等比肩的标杆职业。

精彩美图 更多 >>
2022 08/03 16:18
· 来源 ·
信网-综合服务
· 责编 ·
刘雯
阅读量
扫描到手机
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的二维码应用拍下左侧二维码,可以在手机继续阅读。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