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饿了么七夕鲜花预定增3倍 线上订单助花店生意加速回暖

2022/08/04 18:22
责任编辑:李源菁
阅读:

饿了么鲜花外卖 (来源:饿了么)

8月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清晨5点20分,饿了么免单七夕专场活动正式开启,超过10000位消费者涌进APP下单鲜花外卖,希望和爱人一起过一个浪漫“加倍”的七夕节,其中更有1999位消费者获得了饿了么提供的“免单”福利。

此前饿了么宣布,“猜答案免单”活动将在七夕当天额外增加三场鲜花免单专场,分别在早上5点20分、中午12点12分和下午13点14分三个时间点,提供1999、3002和4999共计1万个免单名额,最高免单金额99元。不少网友都提前精心挑选心仪的鲜花加入购物车,七夕前一日饿了么APP内的“鲜花”搜索量较日均增长超2倍。

鲜花“外卖传情”日常化,确定性的浪漫唾手可得

“今天早上5:20分准点儿下了订单,买的是一束红玫瑰。”青岛的王先生说,即使最后没被免单也挺开心的,因为一大早定闹铃起来为女朋友抢单买花就很浪漫。大多数消费者都像王先生一样,为了保证七夕当日花的品质和配送效率,早早在饿了么预定好了七夕当日的鲜花配送。

从平常的生日、纪念日、每周一花……到情人节、520.七夕不过是线上鲜花消费日常化的一个集中缩影。外卖平台提供的高效配送服务和多元品质的供给保障,让消费者的生活更趋简单,更加开心。来自饿了么的数据显示,今年七夕前夕,青岛预定鲜花外卖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2倍多。一束随时可下单、即时可配送到的惊喜,给不确定性加剧的生活增添了一份简单的确定性浪漫。

据介绍,今天清晨5点20分下单鲜花的消费者,所在城市前5位分别是广州、杭州、成都、深圳和上海。今日,不少消费者的线上订单是送给异地恋的爱人,比如有青岛男友给在烟台的爱人了浪漫惊喜的碎冰蓝玫瑰。如今,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通过外卖异地下单给爱人及时送去鲜花和情话。饿了么数据显示,七夕期间全国“异地”鲜花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4倍。从路径来看,青岛消费者多为烟台、北京和上海的爱人送花,而他们收到的外卖鲜花,则主要来自上海、北京和潍坊这三个城市。

外卖的便利性也让“直男”更懂浪漫。今年七夕期间,通过饿了么下单鲜花外卖的用户中,青岛男性消费者占比接近七成。

外卖助推花店生意加速回暖,小众玫瑰线上走红

本地即时电商的快速发展让包含花店在内的传统门店经营范围大幅扩展,不少花店更实现了全城配送。小花店老板们通过好品质和好服务就自然可以在饿了么赢得来自全城的消费者。

此前饿了么“猜答案免单”活动主要集中在餐饮类消费,这使下午茶、夜宵等商家生意增长尤为显著。例如多家果汁茶饮品牌商家的订单金额就同比最高增长近3倍,不少商家更是获得了新的订单历史记录。

据悉,饿了么“猜答案免单”的七夕专场,也是该活动第一次把范围扩展到鲜花消费。青岛花蔓艺鲜花店老板表示,今天鲜花的免单活动非常受欢迎,门店订单火爆,而且早上5点20分、中午12点12分和下午13点14分这三个免单时间点都很吸引人,红玫瑰的销量最好,今天店里在备货上也做足了准备 。

从鲜花品种来看,今年七夕最受消费者喜爱的鲜花单品是红玫瑰和碎冰蓝玫瑰,而北京消费者最爱的是红玫瑰,其次是碎冰蓝玫瑰和香槟玫瑰。据饿了么鲜花行业负责人王倩介绍,“平台会定期跟花店老板们分享和交流线上鲜花消费的热门趋势,也会联合商户们共同推广新品类消费。比如今年七夕,碎冰蓝、卡布奇诺等小众玫瑰订单均同比增长超过5倍。”

精彩美图 更多 >>
2022 08/04 18:22
· 来源 ·
信网-综合服务
· 责编 ·
李源菁
阅读量
扫描到手机
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的二维码应用拍下左侧二维码,可以在手机继续阅读。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