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践行消保使命——暖心金融 让夕阳更红

2024/03/13 14:48
责任编辑:刘雯
阅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目前,青岛市常住老年人口已突破200万人,老年群体的金融需求日益增长。兴业银行作为国内较早布局养老金融的全国性银行之一,早在2012年就推出全国首个养老金融综合服务方案——“安愉人生”,为老年人提供“金融+生活”多样化服务。充分考虑老年群体需求,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聚焦青岛老年群体的特点,逐步打造形成了以“专属服务、薪酬规划、增值权益、活动平台”为支撑的养老金融生态圈,致力于为老年群体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

结合老年客户更倾向于线下办理业务的需求,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在全辖营业网点开展“适老化”改造,调整网点布局,优化服务流程,配备无障碍坡道、紧急呼叫按钮、应急求助电话等便老敬老硬件设施,并在厅堂智能一体化系统中为老年客户设置“特殊取号”功能,开辟“绿色通道”,全方位增强网点服务效能,提升业务处理效率和客户体验。

 (来源:兴业银行青岛分行)

为更好守护银发客群钱袋子,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尤其关注银发客户权益保护工作。针对银发客户风险识别能力较弱的特点,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联合岛城知名律师在各网点免费开设法律讲座及金融知识小课堂,聚焦电信诈骗、投资陷阱、权益保护等老年客户感兴趣的热点话题,免费提供咨询服务,帮助银发客户掌握防诈骗知识与技能。近年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辖内机构累计开展银发客户智能支付、防诈骗、金融知识讲座、沙龙等宣教活动已百余场,获得社会广泛好评。与此同时,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还积极与老年大学开展合作,举办多场金融知识讲座、老年人书画大赛、老年人广场舞比赛等,为老年人提供不同场景化服务,聚焦老年人智能化服务,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以适老化服务让老有所依。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持续探索传统银行服务与适老化服务相融合,以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体验,持续提升老年客户的幸福感、获得感,让老年群体充分享受金融发展的红利。

精彩美图 更多 >>
2024 03/13 14:48
· 来源 ·
信网-综合服务
· 责编 ·
刘雯
阅读量
扫描到手机
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的二维码应用拍下左侧二维码,可以在手机继续阅读。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