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数”读瑞众:从理赔数据看瑞众保险专业化保险服务

2024/03/15 16:52
责任编辑:刘雯
阅读:

在当今社会的高速发展中,保险需求不断攀升,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质量已成为衡量其服务水平的关键指标。2023年,瑞众保险以其杰出的理赔服务实力,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和深刻信赖。

便捷、智能、安心、高效、温暖,这五个词汇概括了瑞众保险2023年的理赔服务特色。小额理赔无需繁琐的单证,客户可轻松完成;微信理赔操作简单,仅需几步指尖轻触;整个理赔过程高度透明,赔付结果一目了然;实时支付功能实现了赔款秒级到账;对于重大灾情,瑞众保险迅速响应,高效理赔。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理赔服务举措,瑞众保险生动诠释了“瑞泽一生,众享美好”的品牌口号,为客户带来了全方位的保险保障和贴心服务。

坚守金融为民初心,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近日,瑞众保险公布了2023年度的理赔服务报告。根据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瑞众保险共处理了42.94万件理赔案件,支付理赔金额高达58.13亿元,同时豁免保费达到10.12亿元,让1.12万个家庭继续享有保险保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额理赔的平均处理时间仅为0.2天,小额理赔的获赔率高达99.78%,这些数据充分展现了瑞众保险在快速响应和高效理赔方面的卓越服务能力。

瑞众保险发挥资源优势,贴近人民群众需求,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并通过完善服务功能和优化服务流程,为广大保险消费者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确保消费者在面临风险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援助。

加强金融服务支持,快速响应勇于担当

瑞众保险始终坚持社会责任原则,把企业社会责任作为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充分发挥保险的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以高质量金融保险服务践行国有金融企业使命担当。

面对“北京、河北特大暴雨”“山东平原县地震”“四川雅安洪水灾害”“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泥石流灾害”“内蒙古高压气体喷出事故”等重大紧急事件,瑞众保险在第一时间迅速行动,紧跟各级监管部门的引领,全力以赴投入到协助抢险救援和查勘理赔工作中。瑞众保险致力于以最快速度支持减灾救灾和恢复生产,竭尽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利益。

在应对“内蒙古高压气体喷出事故”的过程中,瑞众保险内蒙古分公司在事故第一时间启动了突发事件理赔应急预案,迅速开展客户排查,并及时发现事故人员中有两名公司承保客户,瑞众保险理赔应急工作小组人员立即主动与客户家属取得联系,并提供上门慰问服务,开启理赔绿色服务通道,仅用1小时便完成了案件处理。当日向家属赔付身故保险金20万元,并豁免相关保费2.4万元。此次高效的理赔服务体现了瑞众保险对客户需求的深切关注和对社会责任的积极承担。

科技赋能提升体验,服务为先温暖客户

瑞众保险秉持“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根植科技基因,打造一站式空中服务平台。

瑞众保险积极探索保险服务的新技术应用,始终致力于提升客户理赔体验。通过无纸化理赔、秒级支付、理赔过程透明化、住院押金垫付等创新服务,瑞众保险帮助客户实现了足不出户线上理赔、结案赔款秒级到账、随时理赔进度跟踪,使得理赔过程不仅更加方便快捷,而且充满人性化关怀。

瑞众保险利用数字化技术推动保险服务的创新与升级,主动推进系统的适老化改造,专为长者客户设计了线上“敬老版”服务专区,帮助长者轻松跨越数字鸿沟,享受现代科技带来的便利。

理赔背后研析保障趋势

保险公司的理赔数据,不仅映射出其理赔服务的效率和消费者在理赔过程中的满意度,更蕴含着对重大疾病发病率、生存率等重要健康指标的深入洞察。这些信息对于客户而言,是一份宝贵的资源,能帮助客户更有效地进行风险评估,从而完善自身的保险保障规划。

瑞众保险发布的2023年度理赔报告显示,在个人客户理赔数据中,重大疾病保险的重症赔付金额占比超过46%,重大疾病保险已成为客户的核心保障需求。其中,在重大疾病件数中恶性肿瘤件数占比超过76%,居于首位。结合瑞众保险2023年的重大疾病保额分析,20万元及以下的保额理赔案件占比超过72%,足额的重疾保障可才能为更好的为生活保驾护航。

进一步分析瑞众保险2023年的理赔数据,41岁至60岁的人群占据了重大疾病理赔案件的较高比例,占比超过66%,显示出这一年龄段是重大疾病发生的高峰期。同时,18岁至40岁年龄段的理赔案件占比超过26%,重疾患病年龄呈现出了年轻化的趋势。

保险理赔不仅是一项金融服务,更是一份对客户的承诺和责任。凭借卓越的表现,瑞众保险荣获每财网和每日财报颁发的“2023年度金柿奖 值得信任保险样本企业”奖项。每一个理赔案例背后,都是瑞众保险对客户的一份深情守护;每一次理赔服务,都是瑞众保险对社会的一次责任履行。辞暮尔尔,烟火年年,青山灼灼,信任长在,瑞众保险将继续守护广大人民的美好生活。

未来,瑞众保险将不断践行“服务国之大者 守护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加快推进保险服务专业化、生态化、数字化进程,为客户提供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的服务体验,不断致力于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精彩美图 更多 >>
2024 03/15 16:52
· 来源 ·
信网-综合服务
· 责编 ·
刘雯
阅读量
扫描到手机
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的二维码应用拍下左侧二维码,可以在手机继续阅读。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