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化解支付服务堵点 提升境外人士来华支付便利性

2024/04/12 14:01
责任编辑:刘雯
阅读:

为解决境外来华人士支付不便的问题,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一系列优化措施正迅速铺开。

小陈是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的大堂经理,也是该网点的外语服务专员,每天的晨会她都会带领大家练习英语口语,以便外籍友人前来办理业务的正常交流。据悉,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全辖网点均配备双语服务,制定双语服务指南、服务手册,公示双语服务电话,为境外来华人员提供便利的服务指引及业务咨询。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结合外籍来华人员开户及支付需求,及时提供宣传材料引导、外语人员保障、现钞足额备付等服务。在厅堂设立境外来华人员服务绿色通道,开设专属服务窗口,提供国际化、便利化的优质服务;将中英双语“外籍来华人员支付指南”等宣传资料布放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引导外籍来华人员办理现金兑换、外卡取现和账户开立等常见业务。

针对外籍来华人员偏好使用银行卡、现金支付的习惯,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全力推动辖内自动取款机(ATM)、存取款一体机(CRS)等自助设备的外卡受理改造,目前辖内全部现金类自助机具均可提供中英文双语界面服务,全部实现对VISA、MASTERCARD等境外银行卡的受理。同时,聚焦景区、大型商圈等重点场景的境外银行卡受理环境,联合合作机构推动重点商户设备改造,便利境外银行卡支付,极大提升境外来华人员支付便利。

精彩美图 更多 >>
2024 04/12 14:01
· 来源 ·
信网-综合服务
· 责编 ·
刘雯
阅读量
扫描到手机
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的二维码应用拍下左侧二维码,可以在手机继续阅读。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