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多措并举提升老年人支付便利化

2024/04/15 14:04
责任编辑:刘雯
阅读:

通过无障碍坡道走进网点,智能叫号机“特殊取号”,业务办理全程“绿色通道”,爱心座椅、无障碍呼叫按钮、轮椅、老花镜等老年人专属设施一应俱全。“在这里办理业务,就跟在自己家一样方便。”前来办理储蓄业务的王大爷感慨道。

构建有温度的网点服务,创新接地气的适老体验。为优化老年客户的服务体验,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对辖内网点进行了全方位的“适老化”改造,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及残障人士提供无障碍机动车停车位、轮椅坡道、无障碍厕所等各类硬件设施;在网点设立爱心服务窗口,增加配备老花镜、放大镜等便利工具,常备轮椅、血压计、医药箱等爱心用品;提供刷脸服务,解决老年客户因忘带卡而急需使用现金等问题;通过手机银行“安愉版”提供大字号服务和语音识别辅助输入、语音播报服务;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等老年客户,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还提供便携式移动PAD终端上门服务等。

近年来,由于不会使用手机银行、看不懂智能设备操作界面、对数字金融缺乏安全感,部分老年人面临着享受基本金融服务的“数字鸿沟”。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深入周边街道社区,开设公益课堂,手把手教老年人学会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从而使用智能手机解决生活所需。同时,该行还聚焦假币鉴别、数字人民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集中宣教,引导老年人树立反假币风险意识,推广使用数字人民币,让老年人畅享便利生活。

未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外卡受理环境建设,完善现金兜底服务,持续提升支付便利水平,不断细化工作措施,提升服务质量,真正践行金融为民、惠民、利民,助力青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精彩美图 更多 >>
2024 04/15 14:04
· 来源 ·
信网-综合服务
· 责编 ·
刘雯
阅读量
扫描到手机
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的二维码应用拍下左侧二维码,可以在手机继续阅读。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