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产业振兴号角响 英德红茶美名扬

2021-04-22 10:45:21
责任编辑:可可

4月21日,“勇于担当·开放合作——全国重点网媒广东行暨广东高质量发展深调研”采访团前往位于英德红茶核心保护区,深入了解质优茶叶的种植、管理、采摘、制茶以及出品,探寻英德好茶的现代化生产历程。

自然生态得天独厚

英德茶香飘千里

山峰为骨,江水为衣,英德人因地制宜,把大自然的馈赠发挥得淋漓尽致。大大小小的茶场建在了地势开阔的丘陵田野间, 英德种茶历史源远流长,有记载可追溯到1200多年前的唐朝,明代时期英德更是当时广东省11个产茶县之一。

采风调研团来到位于英红镇刁屋三头桥,参观考察当地的茶山,感受“中国红茶之乡”的神奇与美丽。

眼力所及,皆是茶园,嗅觉所闻,皆是茶香……层翠叠嶂的茶山,让采风调研团对三头桥茶山的原生态、茶文化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调研团近距观察英德原生态茶叶(摄影:高方华)(来源:金羊网)

据了解,英德红茶是英德特色农业的核心产业,是英德4个地理标志产品之一,也是英德一张亮丽的“名片”。英德红茶由于其极佳的形、色、香、味获得海内外消费者的喜爱。

随后,茶园工作人员现场采摘新鲜茶叶给调研团品尝,“英德红茶,汤色明亮,甜而不涩,是上等的好茶”调研团成员之一、大众网日照站站长李佩强表示。

 

制茶师现场炒茶图(摄影:高方华) (来源:金羊网)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